易青休

【电视剧结局番外】花朝月夜动春心 (一)

  又是一年邻近花朝节的日子,许是人界都对这个敦帝制定的新节日十分热衷,每年都会制些花糕,踏青赏红等,庄稼人不知晓节日的原由,只知道这是作物生长的时节,着实值得庆祝一番,月窝村的村长也想趁着这次节日改一改村子的风水。

  村长皱着眉头对这个佝偻的男人说“丁一,还是把鬼仔赶远些吧。”

  丁一畏缩着,哀求着说道“二狗,当初我也帮了你那么多忙,能不能别……”说着便哽咽住,再也说不出话来,低下头默许了这个决定。

  说来也奇怪,这月窝村的风水像是遭了什么诅咒似的,自从19年前地动之后,种什么死什么,等到一年后,天界神灵用神力建造了花界之后,到是能种出来一些粮食了,村民全靠着村子以前不知道哪里发的一比横财补贴,残喘至今。

  鬼仔是她母亲生产时没生出来,反倒晚上将要敛棺时,呱呱坠地,村里人就给她取了这么个“绰号”。别的地方,自从神迹花界建成后,四界都一派繁花似锦的景象,独独月窝村石头都开始裸露。大家找不出原由,只得将丁一的女儿鬼仔定为不详之人,为此,鬼仔很小的时候就被移居到村子外面那无人居住的石屋,过着将近自生自灭的生活。

  这时,被嫌弃的小娘子鬼仔正追着一枚铜钱跑出石屋外,却因跑得太急,一个趔趄就要倒下去,被一道蓝光拦腰给扶了回来。鬼仔抬头一看,一个神光焕发、气宇轩昂的男人正在院子门口盯着这被她插满曼陀罗的石屋子。她不由得开口道,“你就是我哥哥说的朋友么?”

  那人瞥了她一眼,说道“你住在这里?”

  鬼仔看着这人瞧不出情绪,点点头,笑着说道,“对呀,我被村子里的赶出来的,打小就住在这里。”

  那人问道:“你为何被驱逐?”

  鬼仔倒没想到他会问这个,撇了撇嘴,蛮不在意的讲:“我是从棺材里爬出来的,能活到现在已经是福大命大了,村里人觉得我不吉利,把我赶出来,正好井水不犯河水,挺好的。”时值正午,春日里太阳正烈,鬼仔见着日头下晒着的人,转身进屋捧着一缺了口子的陶罐和两个石碗出来。“你不渴吗?过来喝口水罢。”

  那人跟着她坐下,又端详着手中的石碗,说道:“你还会做这个。”

  鬼仔咕嘟咕嘟将一碗水一饮而尽,抹了抹嘴角,朝他笑着说:“这不是你的屋子嘛?屋里本来就有各式各样石头物件,我只是看着学了下,谁叫本姑娘天资聪颖呢。对了,先前有个只做了一半的梳妆台,我也给你接着做好了,你来看看。”

  她拉着那人,走到那个梳妆台前,这大概是这个石屋子里最精致最好看的物件了,虽是石头做的但瞧着并不比玉石做的差。

  鬼仔说道:“这是送给你娘子的吧,女孩子都喜欢好看的物什,我就自己琢磨着给精进了。您大人有大量,能不能免了我的房费呢?”

  那人愣了愣,说道:“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我娘子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