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青休

【电视剧结局番外】花朝月夜动春心 (二)

  鬼仔心直口快,更加快语道:“那就去见啊,我哥说了你是神仙,神仙有哪里是去不了的?”

  那人却低下头,沉默不语起来。

  鬼仔见他神色黯然,试探性看了看他一眼,尝试安慰道:“别难过,这石头做的物件,就算过了千年万年也不会坏的,你总能亲自送到她手上的。如果你自己不方便,我也可以让我的鸽子帮你去送个信。”

  那人摇了摇头,又摆了摆手,示意不用了。

  鬼仔叹了口气,对着那人絮絮叨叨起来,“世人看待同一事物都不一样的,也许你认为天大的坏事,在别人看来是天大的好事。就比如我哥哥对我说过,隔壁镇上医馆那家,有一个跟我同一天生的女儿,跟我一样是晚产,他们家如宝似玉的养着,对外说是仙女下凡的神迹。依我看,你娘子肯定也是想见你的。”

  那人看着她滔滔不绝,倒也没有半分厌烦的神色,只是不知从哪里挖出来一坛酒,倒在自己碗中,慢慢饮着。

  鬼仔闻着酒气,被勾起了馋虫,眼睛亮晶晶的问他:“这什么酒?从哪里来的?我在这屋子住了十来年也没发现有这等极品。”

  那人抱着酒坛,犹豫着给不给她倒,最终还是给她倒了一小口,边倒边说:“这是我娘子亲自酿的酒,埋在这里已经有二十年了。”

  鬼仔小口小口地抿着酒,大赞道:“上好佳酿!一闻就知道用了上好的高粱。”仔仔细细将碗里的酒舔干净之后,朝着他仰头笑道:“既然你回来住了,我收拾收拾就去镇上找我哥哥。谢谢你的酒,我决定了,我以后也要学酿酒,一定要酿出四界最好的酒,压那酒神杜康一头。”

  嘴上说收拾,其实也就是把那角落里石盆下压着的两枚铜钱拿了出来,拍了拍,藏在自己胸襟中。鬼仔洒脱地推开吱呀吱呀的木门,摸了摸门口那绣着歪歪扭扭“月窝村第一恶霸”的旗帜,回头向他笑着大喊:“有缘人,回见!”

  丁一藏在石头后面看着女儿远去的背影,心里也是一阵发酸,窝囊了一辈子,最后连女儿远走都没勇气去见上一面,身上更摸不出半文钱去资助她走上这一条艰难离乡之路。

  事情总是会越来越坏,敦帝在花朝节崩逝,整个人界举界齐哀,三年内不得大兴商贾之事。天界神君和沉渊殿下都聚在了人族皇宫,不少人传些小道消息,一说天界和沉渊界要插手人族内部事务,也有说其实天界的神君和沉渊的殿下都是敦帝的女婿,此番是真的回来哀悼。

  不知怎的,第一种小道消息愈演愈烈,人族百姓越发的不安起来,人族新帝一即位,就婉转地向二位转达了这些民意。两位也没有多做停留,一位辗转前往了白竹坞,一位则去了兽界。

  又一年临近花朝节,人界因着国丧不复往年花朝盛景,可在新任兽王的号召下,兽界却如火如荼的举办开来,街上各色花糕果饼,乐器花灯卖得极好,俨然成了第二个上元节。

  眼看着花朝节一天又一天临近,鬼仔有些发愁,她早早听闻兽界是淘金者圣地,初来兽界落脚的地儿都还没有,又怎谈做酒坊生意呢?她养的鸽子倒是懒洋洋地立在她肩头,似是笃定她能想出什么办法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