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青休

【电视剧结局番外】花朝月夜动春心 (三)

  终于,到了花朝节这一天,鬼仔也如愿在兽界街市一个角落里支起了一个摊子,将自己前两天赢回来的一盏花灯挂在摊子上就算开业了。只是地方过于偏僻,众人都被前街放的花朝烟花吸引走了,自然没有什么人光顾。

  正当前街烟花放得正盛之时,一个穿着白衣的公子却避开了这热闹朝僻静的后街走来,鬼仔心想着就是他了,她的开张第一单。立马窜出去想拉住他,并提高音量大喊:“这位公子,请留步,品尝一下本店的美酒再走也不迟啊!”

  那人则朝她望了一眼,两人一见皆是一愣。

  原来这人就是鬼仔之前住的那石头屋的房东,在鬼仔离开之时还神不知鬼不觉地在鬼仔身上放了一袋子钱,算是鬼仔的恩公。

  鬼仔顿时开心起来,招呼着恩公到自己摊子上坐一会儿,问道:“恩公怎么来了兽界?”

  那人却皱起了眉,问她:“你不是去找你哥了么?”

  鬼仔敛了神色,看着恩公的眼睛说道:“三年前发大水,有过一段小瘟疫,我哥哥为了我能留在月窝村,自告奋勇去试药,结果成了那场瘟疫第一个死掉的人,没有人跟我来往,也没有人告诉我。”

  听到这里,那人用抚慰又赞赏的眼光回应着鬼仔,缓缓说道:“他是英雄。”

  鬼仔摇摇头,对他说:“当英雄有什么好,他就是傻,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跟我同一天出生命运却不同的医馆姐姐吗?他是当了英雄,可怜那姐姐为了他日日不得释怀,最后她家里面不得不将她送往白竹坞静养,我……也离开了月窝村。”

  两人互相沉默良久,鬼仔默默递过一碗酒,说道:“你见到你娘子了么?尝一尝这个酒跟你娘子酿得像不像?”

  那人骤然听到她提及此,一下子背过身去。鬼仔是个聪明人,猜出约摸他还是没能与娘子相见,也没接着多说什么,只问他道:“恩公你既是神仙,怎么来了兽界?”

  “探亲。”

  鬼仔一拍那小摊,将摊子上那唯一能看得过去的花灯摘下来递给恩公,说道:“小的如今拿得出手的就这些了,对了,今天还是我生日,隔壁摊主送我一只骨笛也转赠给恩公,希望恩公能助我在这兽界把酒坊给开起来。”

  那人转过身来,一手接过她手上的物什,打量着花灯上面闪烁的字,说道:“你以后可以将酒卖到缤纷馆,你……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“我是晚琼。”鬼仔终于说出了她这一路冥思苦想出的新名字。

  那人微微点了点头,将先前给他的酒一饮而尽,抬头看向夜空,一轮圆月正挂在那里,他怔怔地说道:“我要回去等我娘子了,这一趟出来得有些久,她肯定想我了。”

  鬼仔朝他望去方向看去,看到的却不是那一轮夺目的圆月,反倒是连起来像乌龟的那群星尾端星星,正一闪一闪亮个不停。一回过头,恩公半个影子也无了。

  在兽界第二年的花朝节时,鬼仔在那位神仙恩公的提点下,仅仅用了一年就将“酒鬼晚琼”的名号打响了整个兽界,赚得盆满钵满。鬼仔计划着要不要将产业扩张到沉渊界,人界,到时候就真要压那酒神杜康一头了。

  只是她却记挂着那位恩公究竟等没等到他的娘子,在花朝夜里早早地收了摊,想起恩公背过身去前,她窥到他眼角亮晶晶的泪光,那石头屋里满屋子的石花,以及缤纷馆那一副挂在帷幔后的美人图。

  鬼仔戳了戳她肩上的鸽子,似是自言自语道,“当初要问一问他娘子叫什么就好了,等我生意做满了四界,也能帮上一帮。”

  鸽子被她一戳跳到花灯摊的花灯上,在灯火阑珊的街市上,鬼仔看清楚了花灯上面那似曾相识的几个字。

  花朝月夜动春心,谁忍相思不相见。

  也是,恩公可是神仙,会长长久久的活着,怎么会等不到他的娘子呢?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